2013年1月23日 星期三

永遠是現在進行式....正準備...

【腳是用來走路的日記本】
2013.01.23

這什麼鬼啊...

我半夜睡不著,(雖然5點不能算半夜...),起來看看雲端的世界,沒想到竟然有這個東西....

好吧,就看戲將如何演下去吧...等著看慈濟志工如何準備出來合法佐證的資料...不知要等多久??

--
[重點摘要]為了查證慈濟的爛鐵屋是否違建,我致電詢問負責內湖園區案的慈濟志工,方知:這又是反對人士肆意造謠。(慈濟志工正準備將一堆相關佐證資料傳送給我,坦然證明一切合法)原來,即便是那些搖搖欲墜的爛鐵皮屋,也通通都是「合法建築」!環保志工就在那些破爛的合法建築裡,忍受著日曝雨淋之苦,而擔起了國際賑災物資供應的重責大任!

  既然如此,則到台北市府點名「慈濟」而公然叫囂的行為本身,才是不折不扣的「違法」——構成了對慈濟公然侮辱與毀謗的刑事罪嫌。


----------------------------------------------------------------------------------


金剛怒目,菩薩低眉

  原本以為,對慈濟內湖園區「管閒事」至昨天已告一段落,因此正準備逐漸將論壇告一段落,回覆本人臉書的「正常功能」。
  不料今晚信箱裡竟然收到了一封某記者轉來的採訪通知,原來反對人士將於明天上午至台北市政府「檢舉」慈濟「違法」,聲稱「慈濟1997年購入將溼地違法填平的土地和鐵皮屋後,持續在保護區作違規使用」云云。
  反對人士可能是招數用老了吧?十餘年來動轍張牙舞爪,侵門踏戶,倘若慈濟膽敢公然違法,他們會等到這時,才採取這樣氣勢洶洶的行動嗎?這顯然是一種造勢行動。

  為了查證慈濟的爛鐵屋是否違建,我致電詢問負責內湖園區案的慈濟志工,方知:這又是反對人士肆意造謠。(慈濟志工正準備將一堆相關佐證資料傳送給我,坦然證明一切合法)原來,即便是那些搖搖欲墜的爛鐵皮屋,也通通都是「合法建築」!環保志工就在那些破爛的合法建築裡,忍受著日曝雨淋之苦,而擔起了國際賑災物資供應的重責大任!

  既然如此,則到台北市府點名「慈濟」而公然叫囂的行為本身,才是不折不扣的「違法」——構成了對慈濟公然侮辱與毀謗的刑事罪嫌。

  但是問題來囉!誰怕慈濟呀?這年頭,「咬慈濟」是最不用付出代價的。任何「違法」招數拿來抹黑慈濟,保證萬無一失,因為他們業已料定:慈濟是不會提出訴訟的。
  慈濟在一連串事件中,好像是被布袋蒙著頭猛打的倒楣鬼。何以如此?原來,慈濟被「慈悲」與「原諒」的緊箍套牢了,動轍得咎(一回應,就被責罵說是不夠「心寬念純」;不回應,就好似默認了對方的栽贓有理)。佛教古德說:「慈悲生禍害」,我在慈濟因「慈悲」與「原諒」而不斷受害的過程中,看到了這句話的甚深智慧。

  姑不論慈濟蒙受「禍害」對苦難眾生所帶來的損害,我認為,慈濟在台灣,長期以來,面對各式各樣光怪離奇的毀辱栽贓,而一律不予回應的模式,顯然已經「寵壞」了「肆意為惡」的人,這是慈濟所必須嚴肅反思的重大問題。「肆意為惡」者必將為其罪孽而蒙受罪報——禍害,這豈不也恰恰是慈濟所最不忍見的後果?

  有道是:「金剛怒目,所以降伏四魔;菩薩低眉,所以慈悲六道。」儘管菩薩低眉,但必要時依然得示現怒目金剛相。「普天下沒有我不原諒的人」,與「應以執金剛神得度者,即現執金剛神而為說法」,這兩種行為,表象上一柔一剛,實則對造惡者的「慈悲心」是一致的。

  因此據悉,慈濟不願隨對方的招數而起舞,已將所有法律事宜,統而委由李永然律師出面處理,這是完全正確的,我們期望李律師明天能好好扮演「執金剛神」的角色,以正視聽!
 ·  ·  · 5小時前 · 
  • 187 個人都說讚。
  • 陳O紘 五濁惡世,眾生難度!南無阿彌陀佛_()_
    5小時前來自手機 ·  · 8
  • 林O勇 阿彌陀佛
    5小時前 ·  · 6
  • Chanoooom 感恩法师!^_^晚安。
    5小時前來自手機 ·  · 6
  • Unikeooog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佛教需要怒目金剛像了,感恩
    5小時前來自手機 ·  · 9
  • 翁O航 慈悲心不等於好欺負
    5小時前來自手機 ·  · 7
  • 陳O琦 發聾啟晦,護教奪聲。頂禮 法師。
    4小時前來自手機 ·  · 4
  • 張O銘 止惡正所以揚善,法師若有號召反制運動,小子決定參加!
    4小時前來自手機 ·  · 6
  • 釋O慧 張居士, 十分敬重您的急公好義!明天我整天有許多會議, 所以無法號召反制!更且半夜才看到採訪通知, 也已來不及作任何的反制之舉, 因此才PO文聊表我的觀感!最近已有一些朋友建議:組成「反胡鬧聯盟」以為對治, 我覺得這個建議很有看頭!
    4小時前 ·  · 11
  • 陳O聰 師父吉祥如意!感恩師父仗義執言!所謂慈悲靠智慧!幾年前末學有位師兄在見習時要從淡水下班回板橋發生車禍,來電告知無法至板橋園區值夜,當當時第一句話說:阿彌陀佛!嘉在我已加入慈濟,肋骨斷了6根鎖骨斷成3截,命還在;他跟我說要原諒對方連醫藥費及車損都不索賠,末學跟他說慈悲要靠智慧,除非對方在警方作筆錄時有認錯簽名蓋章才可以原諒對方,否則警方會判你過失。結果呢?對方從不認錯,幾經派出所與調解委員會到法院死不認錯,最後以種種證據都是對方超速搶紅燈所致,被法院判輸要關6個月及罰金,後來對方父親出面和解賠錢了事。因此教了教(台語)慈悲要靠智慧,不是每件事情都以慈悲為懷,濟世救人而遭人漫天辱罵。
    4小時前 ·  · 10
  • 釋O慧 是的, 感謝各位回應!由於明天整天都有會議, 我得睡了, 後面的跟帖就請恕我無法回應囉!晚安!
    4小時前 ·  · 13
  • WinOOOng 他們告慈濟太過份了 感恩昭慧法師仗義執言 可憐的慈濟一直被欺負
    4小時前 ·  · 9
  • 陳O聰 祝福十方菩薩大德!天天開心!每天都有好心情又順心如意!時時虔誠日日精進!法喜充滿福慧雙修!輕安自在!願您永遠健康快樂又青春有活力!闔家平安幸福美滿!祝福我的好友--------您喔!
    4小時前 ·  · 4
  • 陳O勛 合世間法與否,請讓世間法去判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