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

「繼續想」這件事吧?這……正是我的問題/困擾啊!

原來我那些「正義」,很可能個「大問題」呢!

賴說,如果你是個立法委員,那就可以。社會就是要有這種人,像哥白尼…(OS,還有個誰?忘記他說誰了。)被吊死……

(OS,啊?)

你那些作法都沒有不對,問題是,別人都是做了就等待結果,接受結果。妳要去學習,做了就停。(OS,意思是停住「繼續想」這件事吧?這……正是我的問題/困擾啊!)

我問,所以,我看書也不行?(OS,沒人可以說話,看書總行了吧?)

賴說,妳看些什麼書?
我…(OS,很狡猾地先說童話。)
我看童話啦,評論電視…(在這兒,賴急急插嘴喔。)「妳看…,妳應該看心靈成長的書。」

啊?
原來我一直往深裡鑽,覺得自己的本事不足、覺得自我要求成長而看「有份量」的書,原來……可能是不對的?

這時,我想跟他說,我昨天在BLOG寫「醫師法應該修法廢除刑法規範」…
我這麼說著,我昨天在部落格寫的(我想知道,這表現、這行為,是不是符合賴的診斷。)你要不要看,
賴說不要看太多。

賴說,不用再去找他了,賴說,我處理的是外面長出來的枝枝葉葉,妳那根部的沒有解決,那種子沒處理,遲早還是會長出枝枝葉葉來。

OS,啊?
那麼嚴重?

----------

別人都是做了就等待結果,接受結果。這個說法,好耳熟,不是上個月,男人才剛說過嗎?

嗯,男人很不錯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