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1日 星期四

現代大家庭

昨天這集,是個33個家庭的大集合,原來,總屋主是建設公司董事長!

女兒出嫁,產下雙胞胎,基於工作與小孩照顧/教養的問題,回來一起住。

說來,有那樣的人手幫忙,實在很好。但是,教養問題,人多嘴雜,可就不是那麼容易就解決的了。

畫面中提及,女主人不孕而進行人工受孕,共成功懷上5胞胎,然後在減胎,成為2胞胎。此時,我不免想到,那……被減掉的3個,這媽媽有什麼感受呢?

果不其然,話才說出不久,男人提醒著畫面來了,女主人提及,當小孩很不乖、很難以管教的時候,會想到如果當初醫生減掉的是這個,而不是那個…那麼,這個臉…

這感覺很可怕呀!很驚悚啊!(以前不曾想過做人工受孕/減胎的婦女可能有過的心理障礙。)

面對男人,我笑笑道,(摸摸小羊男的頭),還好當初將他生下來…
男人說,我們不是二、三天就決定好了嗎?

我笑說,那是尊重你,給你做決定。不過,你有你的決定,我也有我的決定,不管你選擇什麼,最後的選擇還是我的決定啊!

一陣哈哈笑。

(莞爾)這是我的宿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