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6日 星期五

低音大提琴

低音大提琴
作者:徐四金
譯者:彭意如
出版:小知堂


這一本91頁的書,說真的,以我的駑鈍,還真不是很容易讀哪!
讀書所花的時間,與頁數的關係,還真沒什麼相關!
讀讀停停、讀讀停停;難以進入書本。

昨,呵,也不知又是哪一根神經醒了,忽然發現到這一件大事----想像舞台上,一個演員在演內心戲給我看,試試,耶,值得在短時間內再看一遍!

我喜歡觀賞舞台演出,尤其是小型劇、實驗劇---因為,看的人少,符合我孤僻的個性,2.常常看不懂,反正別人也不一定懂。正如,我擔心聽音樂會時,在不該拍手的時候拍手的尷尬,可以很烏龜的裝作不知道。

這本書對我最大的障礙還是音樂上的敘述,什麼音調、樂器、某某音樂家,我想,作者每提到一位音樂家,應該都有其背後意義,所以,我常傻住,到底作者要表達或是暗示什麼!就好像看人體書頁,也是傻住。過了一年以後,才知道那位日本舞蹈家在跳什麼!

當我這一根神經清醒之後,暫且跳開這些”柱子”,讀來就暢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