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1日 星期五

在樸浪

收到稅單,於是認真想,實體信箱會出現什麼?房屋廣告、汽車廣告、出版社廣告、新開幕商店廣告、健康檢查通知、水電費收據以及很偶而的交通罰單。…真是很沒幽默感的信箱。

想好久,一直無法想懂為什麼人會知道貓狗喜歡吃什麼口味。看「料理鼠王」。高級法式餐廳的珍饈,是「老鼠」煮出來的喔。於是,我想到,難怪人類可以作出「西莎」那樣的貓狗美食。

畢業生不到200人的學校,新生人數也還努力下降中,卻能拿到兩億多蓋游泳池體育館。雖然我能受益,卻於心不忍這種豪奢,覺得亂花錢。但是,九大爺要灑12億玩品德教育這遊戲,於是又覺得自己「太小家子氣」了。

某回應說,如果能用來買書、建圖書館,對小孩子們應該更是可長可久的投資啊。如果學生不多,游泳池、體育館,應該還是社區居民用得多罷。也算是造福鄉里。

我說,命中注定不該與你對答,「不明原因的錯誤」---電腦說。

某又說,啊。這是電腦在警告我別回妳的話麼。 那,我就自己克制吧。

(唉,七月六日事後證明,『命中注定不該與你對答』,我才該耍狠呢,不理你,結果可能好些呢!)

學校的游泳池體育館今天動土奠基,我實在覺得是浪費錢哪。走路不到兩個公車站牌,那游泳池又大又好,露天標準池加室內池還附贈SPA、三溫暖。何必為了「想要」而「去要」去灑錢呢?

昨天聽她抱怨/發牢騷/(?)泣訴,彷彿對二十多個人的不滿,都是我一人造成的。可是,我為什麼那麼善良要表達同情她的不滿呢?事因:沒有家長參加小孩班上同樂會。質疑:為什麼家長要參加呢?我們二十多個家長才是正常的呀!『一個班級有一個家長很奇怪就夠了吧。(就是妳!跟我哭訴的家長代表!)』
終於知道家長代表為什麼生氣、不滿「沒人參加小孩的同樂會」,是沒有成人在場為妳設計的「頒獎儀式」鼓掌,沒有成人滿足妳的虛榮。我有點後悔釋出善良聽妳抱怨。 (6/18)

一天早晨,7-11的送貨車沒有違規也沒有擋道。但是,只有一天而已。

清晨時分發現,夜間的露水從帳篷小裂縫滲進來。於是他說,暑假到美國露營,去買新帳篷。老爺,有句話叫做割雞一定要用牛刀,就是這意思呢。這兒是台灣。

註冊twitter,信箱內的通訊名單全都跑出來。只對一位熟人發出邀請,於是,他的通訊錄裡有上twitter的朋友也跑出來了。真……驚人的、無遠弗屆的搜尋功力啊!

想到一個昨天看到的笑話。省電達人的新聞專訪,他家院子種絲瓜阻隔西曬,於是電費從一萬多降到三千多。可是我家電費從來沒超過二千。那我算是?

當我將作業「私の一日」 朗讀到「九時に寝ます 」,同學紛紛說道:好規矩的作息啊!其實,我只是不會寫了、也不想繼續寫作業而已。



幹得好新聞社內鬨傳聞再起,雖說辣得可以,可也不過是寫著開心的吧?財大氣粗的企業又有什麼不能作呢。 ,anyway開心就好。

新竹海邊那個倒楣孝子被亂棒打死,說是因為網友電子信件塞爆警方,於是很快破案。如果網路力量真有這麼神,那麼能不能也塞爆經濟部、行政院等等的,讓經濟立刻起飛呢? (也許有些一相情願吧?)

畫作的價值是感動、感情、感覺或是故事。裱框是桎梏。一群人嘖嘖在讚嘆三萬元、五萬元的邊框,是原木框還是 石膏仿古框。


我喜歡粉彩那種夢幻的感覺。但是粉彩難以保存。於是,能夠傳世的名作,油畫居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