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3日 星期日

解編一事,影響很大、很大...

【腳是用來走路的日記本】
2013.02.03

這位版主寫著...[老實說,我並不關心慈濟內湖園區是否解編一事。我認為解不解編其實事小,但將慈濟的公信力拿來「掃地出門」,這才是茲事體大,...],這....這版主一點也不在乎保護區的存廢,這可真恐怖啊。

請就自個兒繼續相互取暖吧。



  我之所以直接在我的留言板貼出立明〈內湖慈濟園區爭議之再點評〉一文,原因無他,這是一篇第三者看待爭議的好作品,值得與大家共享。
  第一篇直指「宗教鬥爭」的問題核心:這是一場運用社會「仇富」意識所作的資源搶奪戰。
  我的看法是:某些敵視佛教的宗教與非宗教人士加入鬥爭行列,順便重踹佛教兩腳。因此「內湖慈濟園區爭議」,是一個終於可以用來「鬥垮、鬥臭」慈濟乃至佛教的「大賣點」,是「天上掉下來的大禮物」。
  第二篇見證鬥爭大會現場實況:原來說明會那一天,反對人士用了如此猙獰的面貌,粗暴的手段,來對付在場之不同言論人士。
  我的看法是:倘若不是因為台灣社會基本上還受到法律約束,那麼場面發展下去,很有可能就是文革模式的慘烈批鬥。
  第三篇揭穿「打迷糊仗」的鬥爭手法,那已是「打著紅旗反紅旗」(打著「居民」的招牌,作出有損居民的訴求)。
  我的看法是:這些手法,與文革是如此的雷同。違建爭端倘若得逞,那不啻是要對慈濟「抄家滅族」,那不只是園區被拆,而是慈濟的整個社會信用被「掃地出門」。只不過文革的口號是『破四舊』,他們的口號則是一大堆不知所云而又前後矛盾的謬論(並且從不敢正正式式站出來面對洪立明的質疑)。
  若我們這些第三者不站出來,此事真的會演變到不可收拾的局面,讓慈濟成了「眾人皆曰可殺」的黑五類!其手法就是:將慈濟先貼上「地王」、「財團」、「破壞山林的劊子手」的標籤,那正是「黑五類」(地主、富農、反革命分子、壞分子、右派)裡的其中三類——地主、富農與壞分子——比「地主、富農」還可憎的是,慈濟還被名之為「地王、財團」,記憶倘若沒差,慈濟還曾被封為「善霸」!那都是全盤的中共鬥爭手法乃至術語!
  老實說,我並不關心慈濟內湖園區是否解編一事。我認為解不解編其實事小,但將慈濟的公信力拿來「掃地出門」,這才是茲事體大,因為這是打從根部深深地在砍斲著台灣的善心、善念!堂堂慈濟行善,尚且落到如此難堪的處境,以後誰還敢對災難伸出援手啊?
37 ·  · 
  • 312 個人都說讚。
  • 郭O志 經過一年,我們今天回收了60多個竹筒,總共5萬多元的善款,全部都是銅板零錢,平均每個竹筒約800元,平均每個竹筒日存約2塊。這些點滴匯聚起來的愛心,他們自種福緣自得福德,他們自我祝福自我加持,無需高價購買所謂的大師加持聖品。鴻雪佛教藝術店老闆您好,鴻圖大展也可雪中送炭。
    7小時前 · 已編輯 ·  · 11
  • 蘇O娟 就如郭師兄所言 慈濟真的就是這一點一滴匯集來的 錢是不會平白從天上掉下來的 所以募不到錢的團體 真的要想一想 要如何做 才能讓捐款人心甘情願 把錢掏出來 現在的捐款人 眼睛都是雪亮的!! 績效好不好 公信力如何 做了多少事..都是他們參考的指標!!
    18 小時前 ·  · 9
  • 郭O志 家扶中心是我非常感佩的社福機構,他們在台灣比慈濟還早一年成立,他們也是經過長期一步一腳印的實質耕耘,方才造就了如今的慈善規模,他們在專精項目的成就驚人,護持的力量也就因此源源不絕。
    7小時前 · 已編輯 ·  · 7
  • 鄭O興 做善事要有心 ,不一定要有錢 。德安師父常講一句話慈濟有心 ,有愛 ,有錢在別人的口袋 。那就要看人家是否要拿出來了 ,為什麼他會捐給慈濟 ,不會捐給你 ,那就請你想一想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