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日 星期四

分成兩半的子爵

我讀到慈濟可以做得更好 ,寫下來:
「讓山林休養生息」這真的很重要喔,所以,那個面對大湖公園的志工園區,也應該休養生息,恢復成為湖面吧!池塘變成土地並不是慈濟做的,但是,慈濟還是可以還原回去。
 
我寫了這個,於是有善意的朋友過來提醒「大湖公園旁的土地是不是慈濟第一個開發的?但為何所有的土地都開發完後,才要慈濟停止一切興建,只要政府法令禁止,慈濟則會放棄此一念頭,這就是現在內湖尚未動土的原因!」
 
我想,這看法挺好的,但是,我又怎麼想呢?我回覆這樣子,「感恩您的意見。大湖公園旁的土地是不是慈濟第一個開發的?---我的答案:不是。希望您會喜歡我的答案。但您的留言令我聯想起…某小孩跟人家打架被糾正時,他說:為什麼他可以打我,我就不可以打他?歡迎您常來!! 」


卡爾維諾寫的「分成兩半的子爵」裡面,當善良的那一半出現時,民眾歡欣鼓舞,因為,邪惡那半實在令人難受、害怕,善良那半就如同大旱中降下來的甘霖。

在殘暴無度蹂躪的生活下,漸漸地,民眾知道如何面對邪惡那半,躲避邪惡、趨吉避凶!卻也漸漸害怕善良那一半,因為實在不知道善良這一半又會做出什麼防不勝防的善良事,而這些善良事卻讓民眾更不知所措。

我要重新看一遍卡爾維諾的「分成兩半的子爵」!也希望這些善良的子爵們能夠懂…為什麼有人無法接受「善良」!

「永久屋」將變成災區的「隆恩埔」

投票拒慈濟,爭取遷瑪家 好茶部落要做自己的主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