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6日 星期三

好狗陳

陳先生是一位記者。他每天都要交出一、兩則地方新聞,每星期要交出一、二則獨家。如果哪天有重大新聞,他的稿子一定要有關鍵畫面。所謂關鍵畫面就是要有代表性的意思,最好要有讓人眼睛瞪大的那種,比方說,對著火災現場的倖存者問道,「房子燒了,妳會很傷心嗎?」或是拿麥克風堵著兇殺案受害者家屬問,「妳現在心情怎麼樣?」,搶拍他們驚恐、悔恨、痛苦而扭曲的面部表情畫面。有時候,真沒什麼新聞,他便期待諸如人咬狗,老鼠追貓或是猴子從樹上掉下來…像這樣的的八卦發生。不然,只好自己掰些靈異事件唬唬人。

這一天,他的轄區內發生重大車禍,當時,他正膩在派出所跟員警們打屁套交情。很多時候,這個小地方的新聞就是這麼來的,這回也不例外。一聽到重大車禍,就如同飢渴的鯊魚嗅到血氣,他立刻騎上他的豪邁往後送醫院衝,心裡想,「說不定,今天的業績就靠這一條了!」也不管急救人員三手四腳地忙亂救治病患,先搶拍幾張畫面再說!雖說稍微擋了醫護人員的路,他想,「好歹我也是條好狗,拍到我要的鏡頭之後,立刻不擋路。」所以,他多拍了幾張,就怕沒捕捉到關鍵。

接著,眼尖的他,看到一位白袍人士從忙亂的醫療中抽身,看他似乎有空,恰恰是個好機會,搶一個箭步,遞出麥克風,批頭便問,「請問傷者病情如何?」白袍一臉厭煩,差點撞上這個箭步搶到好位子的老陳。正像,一路快傳到禁區,球卻被姚明擋在外邊。白袍定一定晃動的腳步,閃個身,「幫幫忙,別妨礙我們救人!」,留下一臉尷尬的好狗陳。好狗陳心想,「X媽的,OO醫院干涉新聞報導,內部恐有隱情?』回去我的標題就這麼下!要是沒讓我拿到新聞的話!」

在一陣七手八腳,胡亂搶新聞之後,好狗陳離開忙碌的急診室。再度跨上他的豪邁,心裡想著新聞稿要如何寫得死人都能活過來般精彩。一不留神,沒看見右轉的公車,好狗陳的豪邁直直往公車肚子撞去。
才離開急診十分鐘,好狗陳又回來了,不過這次不是騎豪邁,他是搭救護車,讓人家推進來的。

他很痛,不知道哪兒斷了,還是裂了,他希望立刻,就是一秒也不要等的立刻,立刻有人過來幫他止痛、幫他解除痛苦,告訴他,他很好,他只有輕微擦傷,他痛得只能想到這件事。

啪!啪!接連幾個閃光燈亮光害得他眩暈得想吐,好狗陳的心底很幹,「那些穿白衣服的在幹嘛,也不幫我擋擋,我又不是明星,趕快幫我止痛啦!」冷不防,眼前突然逼進好幾個黑頭麥克風,耳邊嗡嗡作響,「事情是怎麼發生的?」、「為什麼要去撞公車?」「你會痛嗎?」、「感覺怎樣?」、「你會不會擔心自己會死掉?」

這是什麼問題啊?好狗陳心裡幹到不行,畢竟,好狗陳有好狗運,幸好沒傷到頸部,頭還能轉開,躲避這些令人討厭的問題。沒想到,他眼角一瞥,看到了不遠處另外一個移動長城箭步搶進、立足在一臉厭煩的白袍面前囉囉嗦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