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7日 星期日

2013.06.27 苗栗縣政府賣地還債實錄



劉政鴻:
竹南大埔這一塊…住宅區跟商業區的話,我們地政處有算給我聽,大概有20幾億可以進來,但是我現在要等著,我在等,等竹南地區發展得…等到那些案子讓他「上」來之後(意指「地價上揚」),我才要賣,不然我現在稍微苦一點、撐一下,還是可以的。
那在苗栗高鐵站這個區塊也一樣,我們有十公頃的住宅區,我現在也還不賣…等高鐵明年也已經「上」來了,上來之後你繼續看喔!然後遠雄在今年十月也已經動工啦,還有我們的親水廊道也已經…土樓跟閩南書院都起來啦,還有我們的這個…雙語學校,也都起來啦,我才要處理。
我利用這個機會跟各位報告就是說,我們現在目前還有一個十公頃的產業專區,產業專區這一次就送到議會過來啦,我們是希望第一個,我們非常高…一些人非常希望,非常希望是能夠…招商,若是在招商,在11月底前沒有招商成功,可能我們就…(講不出來)
詹運喜:
縣長,請教一下,那如果預計您說這個大埔……(關魚附註:接下來的話被劉政鴻打斷,他要問的應該是大埔所在的竹南基地會有多少資金進來?)
劉政鴻:
大概有150億!
詹運喜:
150億確定?他的資金大概什麼時候會到位?或是在明年的什麼時候?
劉政鴻:
我現在,我卸任以前,我要把這些東西都做好啊!工作要做嘛!現在是拿捏的問題,現在我一直努力在看啊!我在看副議長那邊副議長他的13公頃已經動了(註二),但是他動得差不多的時候,已經...我在他、我最適當時機的時候,我再跟…地政、財政這邊,我才要出手,我在看著他動。
詹運喜:
因為這個,如果我們的財政赤字,赤字比例一直沒有壓下來的話,這會影響到中央協助的款項…
劉政鴻:
這個…這個我已經跟處長這邊、跟徐處長這邊已經都是…每一個月都在控管,每一個都控管,不會再增加,而且會降。我們也利用這個機會跟詹議員報告,地政處給我報告,我們就是給台積電的一個下游廠商,聯亞科技也已經標走一塊……
詹運喜:
所以這金額是多少?
劉政鴻:
(聽幕僚提醒)四億多。
詹運喜:
四億多距離我們如果要壓到…現在的舉債上限壓到45%…差很大。
劉政鴻:
那沒有啦,不是,現在是…我跟詹議員(講)…我現在…住宅區我都不賣,我現在是先賣廠房……
詹運喜:
不是,縣長,財政部一直要求我們要趕快改善啊!所以我們也有這方面的壓力啊!
劉政鴻:
我已經跟…我已經跟…講句不好聽,他一直要求我改善,他自己中央不知道搞得什麼樣子!
(呵呵呵~現場一片笑聲~)
詹運喜:
這當然是,他中央也是一個問題……(中央負債問題請看這裡
劉政鴻:
我有信心、我有信心保證,我在我卸任前,我應該會降…都是規定喔,都是用規定好一點的,(苗栗縣政府負債)可能降到250(億),若是能夠更好的話,以前傅縣長留給我的是238(億),我只有降到250(億)。
詹運喜:
現在我們講的是長債、短債全部都加起來……
劉政鴻:
我都把它拉下來。
詹運喜:
好,那既然你……
劉政鴻:
所以你回來看,主要是產業專區,我十公頃、三萬坪,一坪20萬就60億,那邊也一樣,那個也是三萬坪……
詹運喜:
可是縣長這個要確定能夠賣得出去啊!如果賣不出去,我們還是更有壓力啊!
劉政鴻:
所以我現在講是說,我現在希望說能來招商,產業專區當然要招商,招商的部份能夠照原價投資那是最好,但是現在有幾家很困難啊!




《接著是議員謝芳紋的質詢
謝芳紋:
(針對苗栗縣負債問題)我想聽處長的回答。
劉政鴻:
我來回答不是更尊重你嗎?明年6-8月的時候,我一定可以有150億元的收入,394…就給你400億啦,400億減掉150(億)的話剩下250(億),我現在努力能夠降到傅學鵬縣長交給我的238(億),好不好?!
謝芳紋:
所以,6、7月份的應該差不多還完就對了?
劉政鴻:
250(億)左右,260~280這樣,到10月份左右就差不多250、230(億)。
謝芳紋:
那請問一下,苗栗縣政府現在閒置的土地有多少?這一兩年賣的多少土地?進帳了多少錢?
處長:
未來預計要賣的,最少有130億……

http://www.taiwangoodlife.org/story/20130706/508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