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0日 星期日

20121229慈濟說明會會後感想

【腳是用來走路的日記本】



今天也沒甚麼要罵幹的,因為我沒有罵幹的精神,只有恐懼。

我和慈濟交涉的過程,我只有一種感覺...恐懼。那是一隻披著慈善外衣的大野獸,正致力於進行慈善帝國的擴大殖民地的狂野。

和遠方的好友談慈濟內湖案,他回給我這些文字...I find a powerful analogy between Tsu Chi's action and what U.S. did during the Vietnam War, where a powerful and "morally superior" organization feels that it has the authority to ignore international laws and human decency in trying to achieve its geopolitical goal.

『我發覺慈濟的行為和美國在越戰時的行為模式有一個共通點,一個強大的、道德感優越的組織認為,他們為了達成地緣政治( geopolitical goal)的目標,他們有正當性(權威)可以不惜漠視國際法規以及他人的尊嚴。』


The U.S. ended up dropping more bombs in Vietnam than during the entire World War II, caused the death of more 2 million Vietnamese people, tortured and murdered without trial many suspected Vietcong or captured North Vietnamese, while all the time claiming to be a peace-loving country and fighting the Vietnam War for Vietnamese people's , when in fact the U.S. is merely seeing it as a pawn in the global struggle against communism. The agent orange the U.S. sprayed on jungle to defoliate the trees have caused many horrible birth defects in babies born in Vietnam.

『越戰期間,美國在越南丟下遠超過整個二戰還更多的炸彈,造成二百萬以上越南人民死亡,對於北越或是懷疑是越共的人,未經審判就施以酷刑或謀殺,當時美國高舉愛好和平的大旗,是為幫越南人民而戰。但實際上,美國根本不尋求處理越共的方法,然後為了作戰所需,要除去叢林的樹木而在越南灑下橘劑,此舉造成更多新生嬰兒一出生就有先天的嚴重缺陷...』

昨天(12月29日)我在說明會現場,嚴正表達我的憤怒(應該請高血壓藥神來救我,以免氣到中風...)

我說:

「慈濟總是不公開資料,又一直在散播不實的訊息給慈濟的信眾,例如說帖第20、21、22頁,明明就有官版的會議紀錄,慈濟為何要用山寨版的,為何要把主席沒說的話,自己加上去,讓慈濟的信眾接收不實的訊息,然後和我們對立。

何日生先生,誠意不是用嘴巴說的,是要真的做出來的。張區長,你不要再到處去徵地作滯洪池了,慈濟這塊地要負擔起水的責任,不要把水的責任轉嫁到別人那邊去。

你們這些職工,你看余律師氣成那樣,你看那位太太那麼驚恐水的問題,你們這些職工,你知不知道你究竟把慈濟的形象破壞到怎樣!

我很憤怒。我告訴你們,我很憤怒。」


會後,我都快走出慈濟大門了,被蔡堆和何日生留住,談了一些話。基本上,我們的談話完全沒有交集,光是我問一個山坡地面積總共有多少,你他媽的有誠意就說出來啊,沒有,蔡何緊咬著不肯說! 漂亮姊姊司儀小姐在一旁緩頰,她說,你關心的南北基地聯絡車道,只有那裡是山坡地啦。

我幹,那你就說出面積有多少嘛!漂亮姊姊!

根據前人的經驗,我和蔡何這一場在昏暗的門口短暫的交談,慈濟將來會說,「我們也非常有誠意地與洪女士交換過意見,雖然意見有不一致,我們經常向洪女士見面溝通....」等等鬼話。

交談中間,我說了,四萬的滯洪量是台北市政府要還給我們的,如果你們不來變更,我們就會向北市府要,但是現在是你們攪進來要變更保護區,那我們只好跟你們要求了。(此時,何日生趕緊插話說,對啊、對啊,你們不要找我們嘛!是市政府嘛!....幹,不要臉!)

我也把夏黎明投書(他連接美麗灣開發案與舊金山南灣復育經驗寫的文章),以及一篇報導舊金山南灣復育計劃始末的報導導,將兩篇文章送給蔡堆。期望慈濟、蔡堆、何日生能夠從土地的角度,認真想清楚他們究竟在幹些甚麼蠢事。


看看余律師說話,開宗明義就說,是以慈濟人的立場出來說話,余律師一定相當寒心的。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v=508620229158206&set=vb.179923088704132&type=2&theat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