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3日 星期日

2012.12.22慈濟說明會會後感想

照片來自楊宗興臉書


【腳是用來走路的日記本】

2012.12.23


昨天美麗灣的有(空白)條件過關,今天果然各大報都談美麗灣,阿那當然內湖慈濟案就會消失看不到,這也沒關係,我一點也不覺得可惜,希望【美麗灣的政府壓迫事件簿】,可以變得更大本,然後人民怒到大掀桌,把藍營給翻了。(如果台東給綠營管,一樣翻綠營的桌。)


好,一樣是由美麗灣的新聞來的,我寫一點(今天不罵幹)感想。

自由時報有這一篇標題【在地支持者要工作 嗆外地人滾回去】的報導,很難不讓我想到昨天(12月22日)在慈濟說明會場上那位痛罵蔡堆無能的女士。

這位某女,就姑且稱之為A女好了(與A片一點關係也無,讀者不要亂想。),A女指著前台,(手一比過去,通通都指涉到了...蔡堆、任律師、長豐營造、呂芳川?張金鎮?還有誰..?),「我要說,你們真無能,拎給陋(閩南語,你低陸?還是該如何寫)...讓這件事情延宕到現在...轉身過來指著台下,手一比(又通通都指到了,除了我們這些抗議者外,還包括無辜的支持慈濟的信眾。),你們這些人真讓我感到丟臉,我在這裡住40幾年了,內湖以前是多麼好的地方,被你們這些外來的,外面搬進來的,搬進來6、7年的外來的人,搞成這個樣子...你們有甚麼資格說話...你們在抗議什麼...(作者註:語意大約是如此,此段不是逐字記錄)....

此時,一位英雄站起來說,「既然我沒資格說話,那我就不要說話,我就走了..」.英雄快步往會場外走去...一邊大聲說著,「會議那有這樣不讓人說話的..那有這樣子開的...」這位英雄...(作者眼眶含淚ing)..這位英雄...余鐘柳律師!


好吧,A女爽到了,我想他在家裡很可能是那個會打小孩、罵老公,然後因為慈濟而找到人生目標的那種特殊人種吧,反正,在慈濟壓抑久了,到說明會現場發發飆,嶄露一下本性,這也很符合身心靈健全的運動之一。

喔,對了,比較有趣味的部分,是A女對著台下痛罵,你們不要搞【族群對立】....哇哈哈...連【不要搞族群對立】都可以從一位講著【你們搬來6、7年的外來的人】的A女口中蹦出,阿那美麗灣的在地要工作,外人滾回去,一點也不奇怪的咩。

還有,今天又看見一則【一九八四台灣版】,新頭殼記者楊宗興不過是在美麗灣飯店的外面拍一張自己的中指照片,就進了警察局一個多小時,哇咧...原來在台灣連拍自己手指頭的權利都沒有啊!!嘖嘖嘖...原能會前天才把楊宗興公告為黑名單,說他危害核四安全,哇..這個就更證明核四果然很不安全,連一張照片都敵不過呀!

---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dec/23/today-fo6.htm?Slots=TPhoto



照片來自自由時報 
【在地支持者要工作 嗆外地人滾回去】

〔記者陳賢義、王秀亭/台東報導〕數百名支持美麗灣開發案的群眾,昨天聚集在環評會場外與反對者對峙。他們怒嗆:「外地人滾回去」、「台東的未來,台東人自己做主」。

高喊要環保也要建設

「要環保也要建設,台東人決定台東的未來」、「拆除美麗灣,國賠誰擔當」、「環保黃牛滾出台東」,隔著市區中山路與反美麗灣群眾對峙、嗆聲,數百名支持者手拉布條及舉牌要求外地人不要干涉台東的未來、滾蛋,高呼工作機會欠缺,造成年輕人口嚴重外流,要環保也要建設,這是台東人的「微薄」要求。

部落居民胡進妹表示,住在刺桐部落五十多年,為了生活,七名兒女都不在身邊,知道美麗灣到此開發,每天都打電話回家問飯店開了沒,因為他們都想回台東工作。

支持者怒吼聲不斷,包括擔任台東觀光協會理事長的縣議會副議長的陳宏宗,以及台東縣議員張國洲、陳志峰和宋賢一等人也陸續上台嗆聲。

陳宏宗表示,美麗灣或許不是解決台東高失業率唯一良方,但可讓有意在台東進行投資開發的企業做為重要觀望指標;「先顧肚子再來顧佛祖」人人有事做,再談美麗灣的願景才不會像天邊彩虹,如此遙不可及。
陳宏宗表示,美麗灣因法規訂定須補做環評,地方期盼儘早圓滿落幕,理性看待。台東經濟條件沒有外縣市來的有競爭力,家戶所得連年全國敬陪末坐,人口急速外流謀生,只因工作機會有限。

所謂「環評」決定政策時,好山好水似乎成為牽絆台東進步向前的阻力。當現實與理想被放在同一天秤考量,支持者選擇生活,因為活下來才有明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