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9日 星期四

PTT

※ 引述《MaAngel5566 (Why so Cynical?)》之銘言: : 釋昭慧:慈濟證嚴被「遊街示眾」 : 公車圖片 : http://www.peopo.org/news/107636 : 慈濟內湖案,反方登廣告嗆「證嚴法師」 : 釋昭慧痛批:慈濟證嚴被「遊街示眾」。被硬生生帶到公 : 車看板上「遊街示眾」!這樣的「義人」,顯然已經步上 : 耶穌之後塵,被活生生釘上了公車看板的十字架! 這有前提,即假設慈濟證嚴一切都是善、是對、是義。 但凡為人者,就不可能有十全十美的完人,再高貴無暇的君子 或者任何其他東西也都一定會有錯誤的時候,而以我來說慈濟 在內湖這件事,就是錯的。 : 慈濟內湖案越演越烈,社區居民分兩派,一派支持、一派 : 反對。相對於支持者的低調,反對派動作不斷,除了組成 支持者低調嗎? 這個案子最大的支持者,也就是慈濟本身,一點都不低調, 說這種話是不是把不反對,甚至於反對聲音沒那麼大的社區 居民通通納入支持者的名單中? : 的「內湖保護區守護聯盟」串連環保團體外,日前更集購 : 買公車廣告嗆「證嚴法師」,據中時報導,許多捐款甚至 : 來自外地人。而原本是一場可以好好討論的公共政策,卻 有來自外地人的錢或者力,不行? 台灣那個保護環境的運動通通由本地人組成的? 澎湖反賭場運動釋昭慧不是也有參與? 她是澎湖人嗎? : 因台北市政府態度消極,反方動作不斷,讓訴求模糊焦點 : 。 所以言下之意是公共政策只要政府態度積極,反方沒有動作, 就不會模糊焦點? 這種理論我第一次聽過,恕我無法苟同。 : 登公車廣告在臉書到處流竄,意外在釋昭慧法師的臉書引 : 發筆戰。釋昭慧法師對反方提出見解與批判,讓此案公共 : 討論再生一級。 : 釋昭慧法師,針對某臉友:「強力表達,請將公車廣告暫 : 停,法師何辜!因少數人的錯誤見解而遭到這樣的對待! : !」釋昭慧法師認為「暫停」實在是太可惜了!公車廣告 : 恰恰好是這個時代,一群「自以為義」的女士先生,「將 : 義人釘上十字架」的活見證。 義人由誰定義? 為什麼有人只是『自以為義』,有人則是『義人』? 這算戰文中很粗淺的招式,先把對方貶為小人,相對之下 自己就是君子了,只對『人』做攻擊而對主張略而不問。 這種手法我十幾年前在BB上和人對嗆時就看到不想看了。 : 公車廣告是長成這副德性的(如下照片),裡頭斗大的字 『德性』兩字就可以說明立場了。 : 寫的是:「證嚴法師請放過內湖保護區,慈濟請不要做違 : 法的事。」釋昭慧法師說:「他們要證嚴法師『放過內湖 : 園區』,但是摸摸良心,在惡毒謠言輾轉流竄的同時,他 惡毒謠言是指什麼? 是指慈濟違法? 廣告只有兩行,哪一個字是惡毒謠言? : 們又何嘗放過了證嚴法師?」今天我更是進一步要求釐情 : :「慈濟是否可以申請內湖園區之土地解編,這是『道德 : 問題』,而不是『法律問題』,是吧?」 這是啥? : 這兩問,豈不都是關鍵性的「大哉問」呢?為什麼竟都沒 : 有人出面回答了呢?那些狠話說盡的人怎麼了?是睡著了 : ?還是渡假去了? 可以在一月二十六日下午一點半到台北市內湖區大湖國小晃晃。 我想那些反對者在那裡應該不會睡著,也不會去度假。 : 你們到了這時,除了理應回應我的問題之外,豈不是應該 : 「負責任」地,「光明磊落」地站出來,在這公共論壇裡 : ,逐一反駁此間臉友如洪立明的八點質疑,反駁慈濟人的 : 四點說明嗎? 一樣,一月二十六日下午一點半的台北市內湖區大湖國小。 : 倘若你們都避不回答,卻將公車廣告繼續這樣掛著,讓它 : 就這樣大街小巷跑,那麼,顯然「反內湖園區」人士,既 : 不能在別人歷歷提出事實與數據時,挺身而出,一一舉證 : 「慈濟到底在哪一點違法」,「那八點質疑與四點說明之 : 事實與數據的錯誤何在」,卻又不肯「放過證嚴法師」。 : 這豈不是公然地將「沒有違法」的良民,處以「罪莫須有 : 」的私刑嗎?這豈不是放任「謊言」與「欺騙」,在全台 : 北市走透透嗎! :   說實話,今天是慈濟要去破壞原先的環境,是反對的人要求 慈濟『不要』去做什麼,而不是反對者要求慈濟『要』去做什麼, 是慈濟要來說服反對者,而不是質疑反對者。 當然,慈濟可以把反對者當屁。 而慈濟有沒有把反對者當屁呢? : 高齡七十六歲的,終其一生席不暇暖地,無怨無悔地,不 : 求回報地救苦救難的證嚴法師,一方面被你們供上「神壇 : 」,成為一尊「不能犯錯」(而且「不准犯錯」)的「神 : 」,一方面又被你們拖下地獄,「無有止盡」地施以精神 : 上的霸凌,與名譽上的凌遲! 把釋證嚴拱上去神壇並且神格化,不云許她有錯的,我想不是 內湖開發案的反對者,而是.................我懶得說。 至於精神霸凌名譽凌遲更是言重了,說穿了啦,這東西 釋證嚴看得到啊? 啊她不是不問世事在花蓮做肥皂還是蠟燭的?看都看不到 台北的公車是要怎樣被精神霸凌啦? :    : 因此我強力主張,就讓那數十、上百部公車,天天周遊列 : 國地在台北市壓馬路吧!這些公車廣告是每日計價的,因 : 此,它那數以百萬計的高額費用,到底是從哪裡冒出來的 : ?我當然不免好奇。但是「天要下雨,娘要嫁人」,他們 : 要這麼「燒錢」耍闊,咱們是管不著的,只要他們出得起 : 就好。 那寫這一大篇用意是? :    : 只是,這豈不也恰恰證明了,這些口口聲聲指控慈濟是「 : 破壞環境的劊子手」的衛道人士,在毫不手軟地運用著地 : 球資源,拿來張貼這些羞辱「良民」的公車巨幅廣告時, : 「很像」也不怎麼愛護環境資源,是吧?一隻手指指著別 : 人時,別忘了你的四隻手指,正在指向自己!《聖經》? : 得好:「為甚麼看見你弟兄眼中的刺,卻不想到自己眼中 : 的梁木?」(馬太福音 7:3 ) 如果愛護環境資源要這樣無線上綱,我想人類還是快快 集體自殺好了,反正人類活在地球就是替地球找麻煩, 管你水電瓦斯食衣住行育樂每一個通通在傷害地球, 是故為了地球好,人類還是趕快集體自殺好了。 可是這也麻煩,人類通通集體自殺了大量的屍體一樣 會污染環境,唉呀真麻煩,這人類啊,活著也不行, 去死也不成,真麻煩啊。 :    : 還有,這些高額費用的公車廣告,必將為這個時代的台灣 : ,寫下活生生、血淋淋的見證。那就是:高齡七十六歲, : 終其一生席不暇暖地,無怨無悔地,不求回報地救苦救難 : 的證嚴法師,七秩晉六高齡還為了「惜福省水」而使用浴 : 桶以回收廢水的證嚴法師,在過度勞累中於浴室摔傷筋骨 : ,卻還為眾生僕僕風塵的證嚴法師,她所受到的酬報就是 : 這個---------被硬生生帶到公車看板上「遊街示眾」! : 這樣的「義人」,顯然已經步上耶穌之後塵,被活生生釘 : 上了公車看板的十字架! 以這段描述來看,實在看不出有啥偉大之處,我看很多 流浪漢也是會幫助別人還不求回報,連澡都不洗想必更 惜福省水了,所以? 到底是誰在把釋證嚴拱上去神壇並且神格化,不云許她有錯的? : 唉!昭昭天理,朗朗乾坤,親愛的台灣人,你,我,我們 : 或許真的「不配擁有」證嚴法師吧! 別人我不知道,起碼我沒有擁有她。 話說我擁有她幹啥? 我擁有她能幹啥? : 某網友表示:雅虎財經版大肆報導指出慈濟是台灣大地王 : ,結果引發網友的攻擊,諸如:慈濟收善款像老鼠會吸金 : 的組織、捐款百萬的貴婦才能穿藍旗袍、做環保也不放過 : 貧苦的回收小民、資源回收賣錢與民爭利、醫院哪有慈悲 : 、收費很貴、慈濟學校是貴族學校、貧窮者讀不起,等等 : 挑起很多仇富者的不滿,誤解者以訛傳訛,網路留言四處 : 亂竄。 恩,我想大家都有眼睛,也親身經歷某些事,別的我不敢講, 南亞大海嘯時候滿地藍衣人我記憶猶新,某些藍衣人的嘴臉 我也是印象深刻。 當然,我知道這都是樹大有枯枝,人多有白癡,慈濟至高無上 千錯萬錯也不會有錯。 不過不覺得枯枝與白癡的數量已經,相當的多了嗎? : 結果慈濟四大志業被罵的體無完膚、沸沸揚揚。該往有強 : 烈懷疑,也許有幕後主導者,想開發土地的財團,結合媒 : 體(公車大肆廣告)網路散播打擊慈濟留言,挑起社會不 : 滿與對立,唯恐天下不亂,唯恐慈濟不倒。外界虎視眈眈 不好意思,慈濟沒那麼偉大,慈濟倒了天下不會更亂,而且 .............慈濟倒了可以爽到那個財團? 至於媒體,就以這個內湖開發案來說,媒體還不夠挺慈濟啊? 就因為區區幾個公車廣告就氣急敗壞成這樣,那反對開發案的 豈不是屁股火光燭天了? 還是說所有媒體含公車廣告都不能有反慈濟的聲音? 恩...連大陸都還有南方週末在苟延殘喘耶,這樣的要求, 會不會有點過份啊? : 用放大鏡在看慈濟,這時候慈濟人都乖乖的罵,看準了慈 : 濟人不會對毀謗做辯解與抗爭,依然忙著做慈濟。 是故這篇文不是辯解與抗爭無誤。 : 某臉友也協助整理此事爭端,歸納了幾個點: : 第一.這塊土地(慈濟內湖園區規劃之南基地與北基地) : 的”平地”面積有3/4都是建築物與柏油路面,剩下的1/4 : 則是菜園(以南基地為主),原來保護區可以這樣使用? : 先不論早在30年前就形成的建築物與柏油路面,那個菜園 : 是怎麼一回事?是慈濟的師兄師姊在利用菜園嗎?如果是 : 那麼慈濟真的很不可取!這可是「保護區」可不是「農業 : 用地」耶!! 我想這個問題要問台北市政府。 我沒有義務與興趣替台北市政府護航。 : 第二.之前看過有環團質疑慈濟在保護區所規劃的疏洪池 : 只有2820立方公尺,但原本的量有四萬多立方公尺。我的 : 天!慈濟你在搞什麼?怎麼差那麼多?這下子實在不應該 : 去把它蓋起來喔!因為原本能有的含量是四萬多立方公尺 : 啊!以現在氣候不穩,隨時都會下大雨的狀況來說~!那 : 邊應該「維持原樣」!什麼?你說維持原樣才會淹水?啊 : 沒辦法啊~!不然可以把這兩塊土地挖個大坑回到最原始 : 的原樣嗎?也好吼?弄個生態水湖,與大湖遙遙相對,豈 : 不也是美事一樁? 說實話,看不懂。 : 第三.大家淹水都淹怕了,末學還曾經在家裡五樓樓頂淹 你住哪? 小林村? 不對啊,那邊有五樓建築嗎? 五層樓差不多十五公尺高,淹到五樓? : 過水,不過比起小小的淹水,大湖居民淹大水可是更痛苦 : ,這叫人如何自處。由地圖可見,大湖地區的水,不論是 : 屬於哪條流域,都是著入到大湖之中,於是慈濟人說水域 : 不同,對大湖居民影響不大有著很大的問題的,因為大湖 : 一旦淹起來,不論是大湖還是慈濟園區,都是直接的受害 : 者,好吧!問題來了~為什麼大湖的水會排不出去?大湖 : 的水是排放到基隆河,而因為三十幾年前的填湖造路,使 : 得大湖面積縮小,蓄水量當然也就縮小了,況且大湖離基 : 隆河還有一段距離,要排放大湖的水得靠抽水站,如果抽 : 水站出狀況,不淹水都很難,這下子不僅大湖社區的居民 : 不得安寧,連慈濟這塊保護區也會慘遭滅頂~於是,慈濟 : 也只能管到這塊地、改善這塊地,所以全區淹水都怪慈濟 : 嘍? 聽說某次納莉大湖街淹水是水閘門沒開,言下之意是門有開 水就流的出去。 所以這邊的是打算要靠抽水站把水抽到哪? : 第四.環團擔心的除了開發案通過造成的骨牌效應以外, : 最擔心的仍然是環境與生態破壞的事情,以這點來看慈濟 : 開發願景而言,要求其減少水泥建築的空間是有其立場的 : ,上人一再沈重呼籲「台灣土地不能再一塊一塊的被破壞 : 」,靜思語中還寫道:「不只愛人,還要愛地球,土地平 : 安,人才能平安。」還說:「感恩、回饋地球的方法,就 : 是堅持環保。」所以慈濟這樣的開發真是在破壞!不合上 : 人的教誨啊!為什麼還要弄那些水泥建築?你們慈濟應該 : 在本來破壞的園區中,柏油路上廣植樹木,讓柏油路面會 : 呼吸!化無為有,淨化土地,淨化人心才是你們慈濟要做 : 的事呢!畢竟你們無所不能,反正點石都能成金了,這點 : 問題只要是慈濟人「應該都不成問題」啊! 那就快去做,囉唆那麼多幹嘛? : 第五.再回到降雨與容積的問題,若同一地區一小時內降 : 下100公釐的雨量,那麼差不多是3141.5926立方公分,我 : 們來換算一下整個區域的面積大小,若將慈濟包含水脈我 : 們抓個籠統的數字好了,就1萬平方公尺,這將會有15.7 : 萬立方公尺的水會流入,這樣驚人的雨量靠的是排水能力 : 。所以以單一區域來看,慈濟的蓄水量實在很低,但如果 : 只看蓄水量,那不如請慈濟在這裡弄個「慈濟內湖水庫」 : 比較實際,又可以蓄洪,又能提供居民用水,一箭雙鵰、 : 一舉兩得,大家說是吧?只是排水與蓄洪這種工作,好像 : 應該是要政府來做,然後監督政府的,這些不是慈濟的業 : 務怎麼會監督起慈濟來了? 這邊的土都不會含水就對了? 實在是,懶得說了,第一次看到這樣簡單算的,要這樣算, 可以,整塊地通通用水泥鋪起來,就可以這樣算了。 不過反正我知道這個是在酸,那我也跟著酸好了。 對,沒錯,這沒慈濟的事,所以拜託慈濟不要管也別開發, 就放著讓他爛就可以了。 : 第六.慈濟一直在講慈濟在購入這塊地就已經遭受破壞了 : ,但慈濟為什麼遲遲不將地面恢復原貌?這個問題實在應 : 該好好請教慈濟啊!是你們的私心將他作為資源回收站, : 還是保護區內基本上所有不動產物都不能動?是不是就因 : 為不能動,所以才希望土地使用更改?那些廢棄的建築物 : 實在有礙觀瞻!竟然還是在保護區內!環保團體竟然不是 : 要求慈濟把這些造成髒亂惡源的建築物與垃圾清除,反倒 : 是保護起這些建物了,想必這應該是古蹟,怕慈濟人破壞 : 吧? 同上。 : 第七.關於環團質疑慈濟雖沒有動到順向坡,但挖到坡腳 : ,這其實與動到順向坡沒什麼兩樣。以北基地來看,因其 : 道路環繞,於是比較沒有挖坡腳的問題,倒是南基地可能 : 有這樣的問題,但順向坡是靠北基地還是南基地?以坡度 : 來看似乎是靠南基地?而以北基地與南基地的坡腳來看, : 都已經因為開路而挖除!慘了!成功路這段已經變成危險 : 地段,大家經過要小心以免山崩土石流!別擔心,有擋土 林肯大郡也有檔土牆。 國道三號走山段不止有檔土牆,還有地錨。 然後? 然後放心好了,在大自然的災變前面,人類和我面前的螞蟻 差不多。 : 牆,況且山坡度也沒陡到跟蘇花公路一樣,且哪邊是順向 聽說當年那個山坡是市政府認定坡度大不能開發的。 : 坡也不知!不過慈濟你們很笨,如果這邊沒弄好,旁邊的 : 大湖山莊一走山什麼的,你們吃不玩兜著走!因為都怪你 : 們的開發,害的我們原本在山坡地的房子面臨破壞的命運 : !但請大湖這一塊區域的居民請見諒我的無禮,當初要不 : 是政府亂開墾山坡地,相信現今要開發你們這塊地應該也 : 是「門都沒有」,但若本來就有「門」,那麼山腳下建房 : 子可能會引起走山的說法,就會顯得可笑,且應該求求你 : 們搬離,因為你們一直都住在可能造成性命財產損害的地 : 區,這不會因為慈濟有沒有蓋而事實就不存在。您們說是 當年市政府認為大湖山莊這邊可以開發,但是慈濟那邊 不能開發。 所以? : 吧?不過我相信一定會有人拿我說的擋土牆做文章,所以 : 我的重點其實是,這些擋土牆早就存在,慈濟如何”挖坡 : 腳”?哪邊需要挖坡腳?沒有一個指定區域的釐清,不論 : 是慈濟還是環團的說詞,我都不能接受啊。 不用裝啦,再裝就不像啦。 : 第八.環團擔心慈濟先例一開,許多保護地也將因此遭受 : 財團虎視眈眈,也有人質疑慈濟既然做環保志業,那麼為 : 什麼不從關心山林做起源?末學不知現今台灣有多少像這 : 樣意義不明保護區,如我所住的地方一樣有個保護區,一 : 般人都很難想像這到底是在保護什麼?開發了會怎樣?所 : 以我們不妨問問政府,這些所謂保護區其真正意義在哪? : 是否有必要通盤檢討?如果政府的政策需要加緊腳步去做 : 監督,正好因慈濟這件事,更可以去要求政府,不去要求 : 政府,反而去要求慈濟,這是否有點雞蛋裡挑骨頭,甚至 : 本末倒置、倒因為果了呢? 保護區意義不明? 這段我不知道要怎麼回,因為我根本無法理解。 : 此案,依法、回歸公共政策不涉人身攻擊才是大智慧,不 高喊不涉人身攻擊才是大智慧在前面罵人罵那麼多了, 是要說自己沒有大智慧嗎? : 管對方是何種身份。本案執法單位就是政府,政府應該將 : 機制建構好,不是讓雙方殺的你死我活,變得事不關己。 : 台灣選民變公民,邁入公民社會,除了老百姓要自立自強 : ,政府也應該提供制度、工具與土壤,這個公民社會之花 : 才會開得燦爛美麗。 本文作者好像搞不清楚,沒有自己聲音的社會,一切任政府 處理的社會,算什麼公民社會? : 慈濟如果合法 保護區早就解編了 還是這國家是佛教國 : 佛法高於立法院三讀通過總統公佈的環境基本法 : 環境影響評估法與都市計畫法? : 明知道這裡有問題還硬要蠻幹下去 那到底是誰的問題? : 換個角度:陷證嚴於不義的不就是這群慈濟人嗎 : 慈濟人自己說買這塊保護地變更蓋大樓是證嚴的意思 : 倒是十五年來抗議不斷 : 他老人家從來不願現身溝通過 : 只是打證嚴法師四個字到底是哪裡委屈他了? : 我倒覺得每一段時間就要被慈濟來"感恩"一下 : 提心弔膽疲於奔命的居民比較委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2.55.239 ※ 編輯: xxyxx 來自: 114.42.55.239 (01/11 19:51)
sissey:推! 01/11 20:35
henry12:再推 01/11 20:51
Crobat:大推!說什麼公車廣告一樣會破壞環境,謬論! 01/11 21:05
Crobat:公車廣告是為了減少破壞才不得以用的手段, 01/11 21:05
Crobat:目的就是要用比較少的資源減低比較多的破壞。 01/11 21:06
cching1021:推。 01/11 22:26
pig9493:推。 01/12 02:30
quicksunny:大推 01/12 07:18
cutesuper:證嚴啊 證嚴 多少人假汝之名 行~~~~~~ 01/12 10:32
jawdc1129:推 01/12 13:31
genteel: 01/12 20:11
larrykkk:推 樹大必有枯枝 人多必有白癡...y 01/12 20:15
wanda06:推 01/13 06:13
truebom1225:推 01/13 19:58
lightgrass: 01/14 03:5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