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0日 星期五

2112年11月25日 反撲慈濟週官說明會


http://www.peopo.org/news/103597


針對剛剛慈濟在這邊的提出的說明簡報做一些疑問和探討:

1.即便這塊地已經被柏油路給填了,事實上,溝谷的地形、地質環境完全沒有改變,請你們不要模糊焦點。

2.希望你們在保護區的框架底下做使用,而不是變更保護區。

3.以往(申請)兒童醫院的時候,曾經做過環評,環評的條件一直都在,那些地質一直都沒變,那些環境完全沒有改變,所以,慈濟如果一樣要在這裡申請開發,請你們依法環評。

4.在你們的說明書裡面第5頁,剛剛你們給記者的第5頁,「101年8月提交計畫案」有這句話對不對?16日,慈濟告訴我們守護聯盟,說,你們沒辦法提出計畫書給我們來當溝通的資料,這是我們一直無法協商、無法溝通的焦點,因為你們不提出你們送件的資料給我們參考,我們沒有辦法和你們一起討論。

5.關於你們寫到的「善經濟」的這個部分,這是你們剛發給大家的,善經濟,我想這個詞,對我來講非常地陌生,.我想啊,猜測,可能是來自於2年前在都發局620次續會那次講的「調和經濟」變來的,不管是善經濟還是調和經濟,你們自創的名詞,希望官方、市政府、都委會那邊,能夠對這些名詞有所定義和解釋。

6.剛剛蔡部長提到一句話,我非常地贊成,但是我一定要提出來,這句是說「這塊地是不是值得保護的保護區?」,是不是值得保護,剛剛蔡部長講了這句話,我如實地把他抄下來,是不是值得保護?我們大家來想一想。那麼剛剛提到的關於圖書館、輕安居等等的各種設施,我覺得這是一種對里民的利誘的行為,這是一個利誘的行為,這是一個污辱里民的行為。

7.滯洪量,我從你們放出來的圖片看到,1910加910,如果我的數學沒有太爛的話呢,是 2820立方,2820,2千8百20,這塊地應該至少有4萬以上的滯洪量,你們設計的只有2820。

8.慈濟接手前面新陸公司的土地以及他的建築物都是違建,所以,慈濟的、受人尊敬的基層志工在這裡做環保事業,承受高溫、受苦受難,我認為這是慈濟你們找錯地方所造成的錯誤,不要把這種錯誤推在保護區能不能變更上面去,不要讓反對變更保護區的人民覺得有罪惡感。這是一個很重要的一點。

9.大溝溪滯洪池有13萬,剛剛提到,沒錯吧,13萬。這是一個很大的量。大溝溪的地理位置很高,比慈濟的基地高很多,所以當它如果滿水位的時候,他相當於是一座很可怕的堰塞湖。請注意這件事情。

10.另外,剛剛慈濟也提到好幾個抽水站,所以可以排除水災的問題,那麼我想提醒慈濟,如果大家都依賴抽水站,表示呢,是把自己這塊地應有的吞吐量,這些水的吞吐量,這個責任,推到別人家去。

11.剛剛蔡堆部長提到,一年有200多個團來訪,沒錯吧,200多個團來訪,那麼我們可以想像得到,這麼頻繁的來訪,這個交通量變化會非常非常地大,這個不可能沒有影響這塊地的安寧,這麼大的交通量,這不可能沒有改變,交通量請你們考慮一下。

12.請你們翻開第15頁,剛剛前面那位太太說要心平氣和,所以我也心平氣和地拿出靜思語來看,靜思語有一句,「感恩、回饋地球的方法,就是堅持環保。」只是環保可能我們大家定義不同。不好意思我佔了很多時間,但是我還有2條要講。剛剛提到,請你們打開第15頁,第15頁的回答這個3,第2行,「內湖的自殺率比其他地區都要高」,關於這一點,我已經在之前跟慈濟基地裡面的林正雄師兄,很嚴厲地抗議過,因為我向台北市衛生局問過,沒有這回事。請你們慈濟不要再消費自殺這件事,這種操作模式與以前的一攤血事件是一模一樣的,我相信慈濟不希望再惹起任何一次一攤血的事件,甚至於走到訴訟的地步。

13.你們剛剛提到的余烈先生說的,「只要不要去動到順向坡..」但是你們的房子,尤其是北基地向後退,這麼明顯地在討好大湖內閣,我要很不客氣地講,你們在討好大湖內閣,這個房子這麼靠近山,這個溝谷的地形,你們挖的是坡腳。你們沒有挖順向坡是事實,可是你們要挖的是坡腳。OK,謝謝各位聽我講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