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

劉員外落跑記

從前有個馬員外因為他姓馬。還有個劉員外,不消說,他當然姓劉。

馬員外想要當萬人之上,無人之下的太上皇,可是,現在的「皇位」已經不能夠再像他的父執、伯叔輩時代--世襲制度。新制度雖然可以免去宮廷內的砍殺,但是,新制度要對百姓「示好」。

馬員外什麼本事也沒有,不過,對內鬥爭、對外示好的本領其實很強。

在經過一連串的宮廷鬥爭之後,包括裝可憐、裝清廉、裝公正、裝義氣、甚至還假裝美少年、肌肉男,當然絕不會忘記裝出一副很有國際觀的樣子,例如:好像他的母語是英文那樣的。(像我,只會跟鍵盤說話的精靈,英文當然粉差囉。)……等等,終於矇騙了700多萬蛤蠣(俗稱:拉ㄚ)的愛好者,這些人很喜歡將拉ㄚ肉貼在眼睛上做保養,於是,這些目珠狗拉ㄚ肉的700萬先生女士,聽見馬員外一連串的示好,就選了他當皇,於是他的諡號為「騜」。

「廢話說了這麼多,那劉員外的故事呢?」一名聽眾非常憤怒地想翻桌,衝著我破口大罵。

現在的聽眾、觀眾都沒什麼耐心,那我就跳過去說劉員外的故事好了。

首先呢,劉員外在他的家鄉蓋了一間池塘,對不起,池塘要算一座。所以,那是筆誤,正確的是他蓋了一間祠堂。並且恭迎了一群不知哪來的孤魂野馬,這群孤魂野馬,實在住不慣這種不自由、沒有馬性和鬼性的地方,於是,他們只將這兒當作廁所使用。後人於是稱之為「馬糞館」。

對於諡號為「騜」的馬員外而言,剪綵是他最最最愛的事啦,所以,他也不去管什麼孤魂野馬跟他有什麼十代八代幾千輩子的關係,反正他一下子說自己是XX人,一下子又說自己是OO人,(至於XXOO,讀者們請自行置換,就想像你在考刁難學生的克漏字啊,自己塞一個詞就是了。)所以,這個充滿馬糞的房子,也可以讓他憑弔一下,說自己又是跟喵喵縣血濃於水,最重要的是--要給我剪綵。馬員外,喔不,作者是個有禮貌的鍵盤精靈,應該稱「騜」。「騜」很開心地,我剪、我剪、我剪剪……高興之餘,還差點跳起銼冰舞……紅豆、大紅豆…因為四肢不協調,要他跳「sorry、sorry」那可是萬萬辦不到的啦。

說真的啦,你以為蓋馬糞館不用錢?你以為天天宅配拉ㄚ給百姓敷臉,又寫錯了,是敷眼睛!你以為天天宅配拉ㄚ不用錢,要不是有那麼多人天天搶著免費的拉ㄚ肉狗(『狗』在這兒是動詞--是『敷』、『黏住』的意思)在眼睛上,馬員外能當上「騜」嗎?所以,問題來啦………錢從哪裡來??

各位觀眾,鍵盤精靈有點睡眠不足,關於錢從哪裡來,其實你們比精靈我更清楚,於是,我就只說最近的「找錢密技」,其餘跳過,好讓我有點時間補眠。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