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日 星期日

七先生家的廚師

七先生聘了一位廚師。

廚師將魚煎得燒焦了,他辯稱,「主人,你家的瓦斯爐爐火太旺了。不能怪我。」

七先生吃了廚師做的生菜沙拉,結果上吐下瀉,送到醫院,醫生說是吃到不乾淨的食物。他辯稱,「生菜的細菌太多,主人,你本來就不應該想吃這種料理。不能怪我。不然,你也應該怪農民,為什麼他種的菜有細菌。」

廚師炒了一排青菜,鹹到無法入口。廚師說,「主人,你是個大人了,你應該知道,只要在菜裡加些開水,鹹味就可以降低了。不能怪我。」

廚師做了一盤麻辣火鍋,味道卻是只有酸甜。他說,「我是給你驚喜。從來不會有人想到,麻辣郭可以是甜的。你錯怪我了。」

廚師做了一道酸辣湯,但是勾芡勾到變成果凍的樣子。他說,「要怪太白粉太黏了。還有,要怪天氣變冷了。」

廚師粗手粗腳,經常打破盤子。他說,「如果家裡買的碗盤都是不銹鋼產品,那就不會打破了。」

廚師忘記關掉爐火,釀成火災。他說,「如果你家都用耐然的材料裝潢,災情就不會這麼慘重了。誰叫你不會在廚房養一隊消防隊員。房子燒光了,不能怪我。」

七先生想要開除這位廚師,廚師哈哈哈大笑,說,「我們可是簽了四年約喔。你死心吧!」

喔,我忘了說,七先生的名字,他叫七百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