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7日 星期六

洪美惠的【五洲製藥的廣告 VS 「若你覺得我講錯,我道歉、我收回」】...和平、奮鬥、救生活

五洲製藥的廣告 VS 「若你覺得我講錯,我道歉、我收回」


「若你覺得我講錯,我道歉、我收回」.......言下之意說者不覺得有說錯甚麼,但是聽者絕對聽得到說者的態度,這說話方式,很常見於地位高一點的人不自覺地說出口,而且他還自以為[非常有氣度、非常有禮貌]。

我總覺得自己已經失去語言口說的能力許久,許多人也是。有時候一件事情在陳述過程中,會直覺某個小細節應該補充說明講清楚一點,於是一條主述的線叉開了,叉到談修飾細節的另一條小線去了,說著說著,沒想到又覺得還有細節必須補充說明,於是,細節的細節又生出另一線,最後連原先想說甚麼都不記得了......想想那樹木的枝幹,主幹旁生中幹、中幹又生小幹、小幹再生細幹,看看那大樹某根細枝幹離開主幹有多遠..........雖然前面這些文字跟標題關係很小(OS:我只是想要說,話說多了,個性、思想都會被看光光...),我從[「若你覺得我講錯,我道歉、我收回」],聯想到【說話】這門高深的學問和技巧。

8/14去水保局聽公聽會(以下為修飾子句:幹,不要臉的官僚,法都送進立法院了,這個補程序用的違反行政程序的違法公聽會,你老娘我還非來抗爭一番不可,不然讓這些鼠輩們跟立法院報告,與會的民眾都同意那就更糟糕了......),

8/14去水保局聽公聽會,本來並沒有想發言,經過發言登記處的時候,看看登記表,我登記的話可能是前5個發言,說真的,雖然六月(為美麗灣、悠活解套?保護區開發大鬆綁看見這個修正草案通過很火大,隱約覺得這修法根本是【土石流製造法】,也是【家戶民生用水停水催生法】,但實際上並不確切了解內涵與如何反駁,心裡頭並不怎麼想發言(OS:說白了就是不夠用功啦,擔心說不出個理性的論述.....),單人晃了一小晃,看看好像會議還沒開始,又走回發言登記處,看那發言登記都好有來頭的咖,已經20來個了,我心正想著,到底要不要給自己先預留一個發言機會再說,要不要,反正到時候真不想講話就落跑咩....此時聽見經辦小姐(公務員一枚)在跟粘大姊[解釋],XXX單位已經有登記了,一個單位只能一位發言...,粘大姊當然不滿啊就跟經辦理論,我在一旁慫恿粘大姊--那你用個人名義登記---大姊雖不滿意但也接受的,這前後不到5秒間發生的事端,我竟生出一股決心,內湖保護區守護聯盟的頭銜抬出來用,而且要想辦法擠出點甚麼來說!

絞盡腦汁(OS:把黃豆泡水4小時以上,再用果汁機打粉碎,豆漿布鋪在濾網上,倒下黃豆汁液,接著扭轉豆漿布,把豆漿擠出來....我就是這樣子的絞盡腦汁....這個用短句修飾,好傳神啊....),努力想,在發言單上寫下想說的話,然後乖乖等著我的發言。

第二天,很開心【孫窮理】(是孫窮理耶!!!灑花..)把我記上一筆耶:[不過,這個態度,環團當然不能接受,內湖保護區守護聯盟洪美惠直批這種情形,跟內湖慈濟案的情形一樣,對於保護區的「執行不力」,就乾脆讓它就地合法,]  水保局修水保法 推責任 環團憂國土崩壞 喊暫停


昨天,也就是8/16(讀者敲我的頭,廢話少說...)再站監察院(是的,是再站不是再戰,因為我們要監察院拿出御史大夫的斬妖劍....讀者又敲我的頭,廢話少說...),話說,當天粘大姊說團體很多,沒辦法讓你說話,我也很開心不必說話,啊阿,沒想到主持人吳老師傳回的阿麥聲跑出來,內湖保護區守護聯盟.........金害,我只好又要說話了,於是趕快扭轉豆漿布....

回到家,傍晚吧,讀到新頭殼王立柔記者(有機會,我一定要跟他(她?)認識一下....讀者又敲我的頭,廢話不要說...)寫:[內湖保護區守護聯盟成員洪美惠也到現場,帶來內湖在地居民的經驗。她表示,目前的確有一些環境開發上的管制法條,但政府的落實做得很差,譬如近年喧騰一時的「慈濟開發內湖保護區事件」,就是慈濟先把地給買下來,再申請變更保護區以使用;洪美惠指出,這是一個「執行不力」再「就地合法」的模式,如今水保法修法的真正面目也就是這樣。] 水庫集水區鬆綁 環團:預知死亡紀事

灑花....灑花...

晚上去送釋迦給家人,在車上我跟ㄤ說,[每到過年,五洲製藥都會跑出來一直廣告一直廣告...我終於知道為甚麼了。](OS:這一段看不懂的,請用功,用功兩天後還不懂,可以來私訊。.....讀者點頭!)

------------------
衣飾混搭 外交部硬拗:給原民一個教育機會 

【聯合報╱記者黃驛淵/台北報導】
2013.08.16 03:07 am
 外交部推動國際青年大使交流,但出訪團胡亂「混搭」原住民服裝,遭批不了解也不尊重原民文化;原民團體昨天要求外交部道歉,未料外交部官員一句「給原住民一個教育機會」,再惹爭議。
國際青年大使日前穿原民服飾表演歌舞,但衣飾跨族「混搭」,男女混淆,跳舞手勢等統統搞錯,照片在網路引發檢討,排灣族編舞家布拉瑞揚也出面批判,到國外宣揚錯誤的原住民的知識,實在是糟蹋原住民文化。
台灣原住民族政策協會等團體昨與民進黨立委田秋堇、國民黨立委鄭天財舉行記者會,要求外交部道歉。
外交部歐洲司副司長鄭泰祥現場回應說,此行為雖不正確,但可正面看待,「這可給所有國人一個教育機會,同時也給原民朋友一個教育機會」,「原住民下一代也要對這些細節了解;如果不了解的話,沒辦法讓國人知道這些」。
此話一出,在場團體及學者大驚,官員不知反省還倒打一耙。鄭天財說,「原住民也要教育是什麼意思」、「完全無法認同、莫名其妙」,要求收回發言。
鄭泰祥改口說,「若你覺得我講錯,我道歉、我收回」。他會後表示,此事件提醒各界要重視文化,外交部很認真看待,會將建議帶回檢討,盼以後別再發生類似事件。


----

為美麗灣、悠活解套?保護區開發大鬆綁


環保署提出環評法修正草案,擬大幅放寬在集水區、國家公園及自來水保護區的開發案,一旦修法通過,開發面積500平方公尺以下、或累積面積2500平方公尺以下,只要經主管機關同意,可不必實施環評,砂石業者、建商、旅館及遊樂業者可能堂而皇之進駐。環保署今天上午舉行公聽會,由於衝擊面很大,公聽會環保團體砲聲隆隆。
該項「環評評估細目及開發範圍認定標準」修正草案,涉及鬆綁的環評範圍涵蓋水庫集水區,未來進行開路、興建新社區、設立休憩旅館遊樂區、擴大新市鎮範圍、汙染產業進入第二級水庫集水區等環評將大幅鬆綁。
公聽會上,立法委員及砂石業者大聲叫好,認為有助地方經濟發展;但環團則力強力抨擊該項法令鬆綁,是為了美麗灣、墾丁悠活麗緻案解套,大開水源區或生態敏感區的開發之門。

翡翠水庫集水區,山水景色優美。
報系資料照片
這次環評修正重點包括水庫集水區、新訂或擴大都市計畫政策環評內的社區或舊市區更新、以現有設施重新申請許可、碳封存場址開發等四部分。凡在水庫集水區範圍內申請開發面積500平方公尺以下或累積面積在2500平方公尺以下,經水庫主管機關及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同意者,可不必實施環評。
支持修正者中許多地方政府及民代表示,台灣地狹人稠,土地不夠,水庫集水區範圍太大,如一律不准開發,不利台灣經濟發展,但反對者則認為一旦開發,水庫水質不保,恐造成人民健康受損。
另一爭議點是新訂或擴大都市計畫政策環評內社區或舊市區更新的法令放寬,支持者認為可加速都市更新,加速經濟發展,但被認為少了環評監督,恐使環保爭議增加、產權糾紛增加。再者是以既有設施重新申請許可規定放寬,被認為會造成弊端重重,投機取巧案件大增。其四是碳封存場址開發,原規定是要環評,但修正案開放了三項行為可不必環評,支持者認為有利於天然氣、石油鑽探開發,有利經濟,但反對者認為有圖利財團情事。


【2013/07/26 聯合晚報】http://udn.com/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75285 (水保局修水保法 推責任 環團憂國土崩壞 喊暫停)
----
http://newtalk.tw/news/2013/08/16/39251.html (水庫集水區鬆綁 環團:預知死亡紀事)

沒有留言: